这是一个平凡女孩的故事,她的名字叫郑欣宜。你们可以叫他SASA~





Tuesday, September 8, 2015

禅绕画

在星期一的晚上(7/9)的心灵的故乡,熊妈妈介绍了其中一种禅法,那就是禅绕画。对于它的认识不生,只知道它是一个用画画来平静自己的心。这次是第一次画,心里是还蛮兴奋的,因为自己本身也很爱画画,所以还蛮喜欢。自己会比较喜欢画漫画哪一类的。我终会喜欢用自己幻想的,自己的心情画出来。

在还没开始画之前,熊妈妈告诉我们禅绕画主要的用意是能让我们可以有时间和自己相处,注意自己的心动念。大家会先以静坐的方式先把自己来回来, 当大家觉得可以了, 就可以开始画。

整个过程,其实自己蛮享受的, 就要画什么就画什么。一画完, 是很满意自己的画,但看到别人的画后,觉得大家都画得好细心哦。顿时觉得自己画得不够细心。不过,我还是很喜欢自己画的,觉得好漂亮,只是还不够用心。这时候, 大家就会分享自己的学习与整个过程的感受。

就轮到我分享了,我就描述了我整个过程,也告诉了大家自己本身就比较喜欢画人型的。就当下想画的时候,就画什么的那种。最后,我说终结来说,蛮不错的,只是画来画去,自己画的design都一样。我还记得一说完这已经话,熊妈妈就问我,刚刚我告诉大家“你画来画去的pattern 都一样”, 这句话本来是想表达什么? 这句话把我给愣了。当下的反应,就是紧张的,不知道要说什么话来,最后就以不知道做为我的答案。

过后,我有认真的思考过,就当时的分享,感觉好像有点想做交代。这一次的禅绕画到底让我发现什么?就我觉得自己做事情有时候不太细心,就像没有很认真地,很细心地一笔一画地完成它。针对为什么我画的design都一样这件事,我觉得这反映了我自己生活的例子(我思考了蛮久了)…看法就很局限,就算有想法,也不敢或没信心,因为担心自己搞错。感觉自己有时还是活在框框里,不敢踏出来。不过,其实很多时候,是自己不愿意说出自己的感受吧,因会担心别人怎样看你,对你的看法。要用说,讲出你心里的感受,其实蛮难的,对我而言。把它们转为文字,让我表达,这个方式会比较自在。终结来说,我想这一次的学习我想告诉自己,自己是时候,学会更诚实,信心地面对自己的想法及感受。让它自然升起,不管是正面也好,负面也好,知道就好,不要去批判它,去排斥它。 然后,勇敢地表达出来, 要相信大家都是法侣,是一起学习的。唯一诚实面对,才能让自己更加的进步。最后,我想这次禅绕画,真的蛮不错。不但能让人平静,还能让我们去反思自己的心动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