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平凡女孩的故事,她的名字叫郑欣宜。你们可以叫他SASA~





Tuesday, April 19, 2016

有感而发~法侣的重要。

这个时候的我应该是要读书的,但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感觉空荡荡的。不是很能专心..哈哈哈...所以来写部落格了咯..哈哈...不过是自己的问题啦,心里有很多想表达及抒发的,却不知道要表达不出..所以就选择自己去承担。虽然我知道愿意听我诉苦的人,都不会介意我这样,但我还是一直想说自己能处理就好..不需要让人家来担心我..也不想因为我的事让大家增加多一个负担...可是原来真的不是我想象的这么容易处理,我这个人叻,每次很喜欢累积累积,然后累积到一个点就会爆发的那种..当我再一次这样,我就觉得我真的不行了,这样下去,我真的会害死我自己.哈哈哈..还是得向我的法侣们求救了。

最近的心情呢,像往常一样有起有落。身体方面很容易觉得超级累,心呢,觉得很郁闷,很压力。Haiz..说来说去,大多数还是因家人。看来家人的影响对我的影响很多。近期,自己都比较常在外面,很少在家。我的父母会开始埋怨为什么没有完成在家的一些“责任”等,甚至有时会用威胁的方式,让我感觉非常的反感及讨厌。为了满足,我愿意配合..我从不埋怨是因为我了解其实大家都是很苦的,很累,所以我觉得分出来一点时间来配合是应该的,希望我可以减轻他们的负担。我也担心说如果我不做,我害怕被骂,我害怕被讲说“为什么我愿意帮外面的人,不愿帮家里的人!”或者是我害怕他们阻止我参与佛学活动。为了不让它真的实现,我就算再累,我也会想办法完成。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不管做什么都不被理解,换成都是我的错。就算解释,都会误会成我在反抗,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选择沉默....我一直以来都很羡慕我的弟弟,也许他们真的把我看成大人了,他们在他眼中是小孩吧...所以都很希望我可以帮忙分担他们的责任。不过,我想说我也有我的局限...当我真的很累的时候,我这么感觉家里的人这么冷血啊...还是逼我一定要完成它..这一点让我非常地崩溃...让我感觉很怎么折磨...我真的开始怀疑我的家真的是一个地方让我好好休息的吗?怎么感觉在家里比在外面还要压力...

当然负面的能量除了是从家里的,当然也是我自己给的,所以能量很快地就用光了。自从承担了一个新的责任,我有很多自责的部分。包括说我也怀疑过我真的适合这个角色吗? 不过这个过程,让我看到我的局限这个部分,也让我一直提醒自己当初自己选择这个角色的目的。本来就是要学习,及突破自己的部分。看到自己的不足然后再想办法改进它。当然这个部分,是我自己要为自己做的功课,因为自己太容易陷入这样的状态了。每当陷入了,要一直拉回就是了。不过,真的感恩有这么一个地方让我一直觉得很平静的地方就是,有三宝的地方。 很奇怪的,每当到了这样的环境,心里突然就觉得很平静也很轻松。也很感恩还是有一班的法侣及老师每一次给予我很多包容,扶助及鼓励,让我感觉我其实不是一个人的。就因这样,我觉得我生命不可能是一个人可以去处理每一件事。在某些情况还是需要让一班法侣进来协助你。当一个人时候,尤其是有情绪的时候,每次做的决定都是冲动的,而身边的法侣们是清醒的,这个时候更需要他们来牵着那迷路的我,让我回到正道。有时学会独立是好事,当我学会了,当真的需要帮忙的时候,还是需要请法侣们寻求协助的。hahahaha..当然我也是我自己的善友...虽然大家看了会觉得我有分裂症..可是有时候就是要这样陪伴情绪多变的自己。谁会比自己更了解自己...说完了,不知道要这么结束...所以就这样啦..说出来,内心会比较爽快点...哈哈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