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平凡女孩的故事,她的名字叫郑欣宜。你们可以叫他SASA~





Tuesday, April 10, 2018

我怎么了?现在需要什么?

在这地球上活了22 年,不管身体内到外有了很多的变化。(当然如果没有改变 ,是有点恐怖的)很多方面,是我有一直看待但无法真实地面对和接受这样的自己。感恩近期有法侶提醒了我要去照顾自己的心了,我真正需要什么?我用了很多很多天去消化他们的信息和一直去思考这个问题,所以决定在这里整理。

在身体方面,就算多不愿承认也好,的确老化很多,而且以我的年龄来说,感觉老化太多了。就打个比方,我的落发程度足够可以吓死我自己。每一次梳头发时,头发不断地落下的时候,我的担心就开始升起了。毕竟小妹妹的头发曾经是如此的茂密。体力已经不再像以前一样可以熬夜做很多疯狂事情。也许也因为工作,身体基本上到了晚上已经到了极限了..现在的皮肤也差了很多,皮肤会生很多粒粒红色的点。(不知道是什么,很久了)...这种种因素提醒了我身体现在在亮着红灯了。 我还是会固执地以为我还年轻,不需要这么照顾.. 哈哈哈哈...直到有一次,才让我深深地感受到是时候照顾自己的时候就是得知我的心脏天生会比较弱, 当下就提醒我再不照顾,你的身体就真的完蛋了。

亲爱的身体,谢谢你这几年一直不厌不怨地包容我这个任性地主人。我已经开始在调养我的身体。现在想做的就是要接受身体的状况,然后做一些改变。想学习让自己可以放松的方法,让我可以减少胡思乱想的习惯,然后安分地睡觉。一个星期至少要有一次地运动。这是现在我能多做的。所以亲爱的心脏,请陪我久点,我会好好照顾你的..

至于心理状态 ,在很多技巧方面,看到自己有很多进步及突破。很重要的是自己还维持那个想学习及尝试的心。对我而言,要尝试心的东西,我会想去做。在面对家人的问题,虽然有时还会很无奈,但已减少把所有责任都放在我的身上,因为自己的烦恼需要自己去处理。渐渐对我来说这个问题已经不是什么大问题了。因此,在过程,很多时候,无明和傲慢的心会常出来..“我认为...”, “不关我的事 ”, “为什么我的,你非不听?!” 很多很多这样的想法来自自己其实一点都不flexible, 我了解的东西有时了解一方面, 然后加入了我很多自己的情绪在内,所以要直接处理,对我而言---难。d

来到人际关系这里,从以前到现在我与我身边的人相处模式一向来就是跟随者,只要对我没有很大的影响,我都okay. 最算我的心被影响也好,我也会想办法调好,不去影响别人。 我在意别人怎么看我,在意的背后是因为我想要在别人面前做最好的自己。(证明我的价值观) 我知道,允许自己失败是okay的嘛,但我还是会担心.. 是人都不完美的,干嘛管别人怎样看你? 为什么要这样为难自己叻? 不甘心就不要做啦。 这些对话,是一直在我的脑海里不断地重复,重复。情绪只是情绪,我允许这些情绪存在,因为我了解我还有很多需要改进,也了解情绪出来是正常的..
说到底,自己好像很矛盾,又要做,又要委屈,是怎样啦?我... 其实... 做这么多,都会期待,就是你我的感情可以继续保温下去。但却分分忘了,不同因缘促成又会改变不一样的果,总有一天会分开的。因为知道能相遇不容易就会格外珍惜,可是珍惜过多就会变成执着。感情越好,执着就更多,因为会认为是我的感情,就以为一切在我掌控下,只要抓紧不放开,一切就没事。却一直忘记没有永恒的事情。这就也许就是苦的逼迫吧。

这一切的背后,反应出我其实是很怕孤单的人。我不吝啬给于我的爱,但我害怕得不到别人给与我的爱,所以一旦有了就会抓住不放。我是一个属于安静的女生,但我会尝试让自己投入进去与人互动。有时,即使来到一个熟悉群体里,有时自己存在感会很低,但我还是很享受,安静跟着大家的后面。我一向来都知道我害怕孤单,所以我都一直在做的就是尝试多和自己相处,想做就去做,不需要别人陪的事情,可以尝试自己去完成。这样不断一次的地训练自己..
如果有的选择,遇到给我很多爱的人,我会抓住不放,就会不知觉投靠了,哈哈哈,不过是好事。投靠的时候,也别忘记自己还是要不断地练习。这几天,让自己沉淀,花多一点时间和自己相处,让我重新思考过,我想我现在最需要是陪伴我的孤单吧,没有人可以满足我的需要,只有我自己知道.. 要怎么陪,我也不知道,不过至少我愿意给自己一个机会去和自己相处,并认真看待孤单这回事。

再次想告诉自己,拥有这些情绪和想法不丢脸,允许自己有这个空间去发泄。过后,重新出发,每天就是新生的开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