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平凡女孩的故事,她的名字叫郑欣宜。你们可以叫他SASA~





Wednesday, January 21, 2015






如果地球有一张脸
是不是一张和谐的容颜
如果希望是一盏灯
能不能照亮每一个心愿
如果生命是一首歌
是不是唱着幸福和快乐
如果爱是一种颜色
彩虹会不会出现在这一刻
抵挡不需要拳头
言语不需要战火
朋友不需要明说
微笑和眼神就足够
站在高处往下看
其实我们都一样
We Are One
世界就是一个家
大声呼唤大声唱起来
让所有人知道我们有多爱
手中握紧自己的未来
不让别人主宰生命的精彩
衷心祝福我们这时代
沿途再多障碍 我们一样爱
心是小孩最真诚的期待
相信明天的光更缠烂地盛开

这首歌,是我最近参加一个老师培训营听到的。本身是有在电台听过这首歌,只是当时感受没这么多。最近再次听到这首歌,心里是有很多的感受。可能歌词与我最近的事情有很多的同感吧..每当听到一首歌会有感觉,通常原因是那首歌仿佛唱出的故事,内容... 和你经历的事情有同感,相识吧....这个嘛...我要这么说呢? 
就我现在就读大学了嘛...从入学到现在应该应该有七个月了...当然读到现在,那边的环境,设备还是算不错了。只是发现在人与人相处的方面,看到了很多很多不一样的人。才七个月,就发生好多事啊.hahaha..可是很多时候,我还有两个朋友是属于“还是不要插手”的人...所以我们都算是中间人吧...不管想不想,我们还是被牵入进去了(hahaha)... 每当一方,一直在讲对方的坏话,我都只会保持我的微笑,在哪儿傻笑。不知道要如何反应。每一谈话中,不时就会所谓的back stamp. 光这一点,我就觉得很恐怖。今天,他可以在你面前说别人的坏话。同样的话,他也可能会在你的背后说你的坏话。也可以感觉,大家可以为了利益,伤害彼此,尤其是用言语,言语中带刺。到了这个环境,感觉我不能把完全的信任交出来...我也不知道怎么去分辨哪一个才是真心的..我有我自己的原则,我还是会尽力去帮助,每一个我认识的人. ... 可能我也知道你会伤害我...但我还是愿意与你做朋友.. 至少我知道我已尽力了我... 但我也有我的底线(我还不是很清楚,但我想每个人不是很希望跟一直伤害别人的人在一起吧,我也如此)。这段过程,只能说真的感恩之前学到的善知识,让我知道当事情发生时,先静一静,去观察。不要冲动。。眼看到的,自己感觉的,自己听见的,不一定是真实的。我也相信这个过程,不管是受伤的人,不管是伤害他人的人,他们都是很苦的。当然过程中,我不能完全说,我没被影响,我本身也有愤怒过,在心里愤怒过为什么当时他要伤害我...甚至指责的心也出来了... 我也在学习中...难免还是会有负面情绪...
在这个歌词里,我最喜欢的歌词是,
抵挡不需要拳头
言语不需要战火
朋友不需要明说
微笑和眼神就足够
站在高处往下看
其实我们都一样
We Are One

我的祝福是我希望无论在任何时刻,遇到任何艰难的事,我­们也要像一家人,一起迈向更美好的未来。不管怎样,我们只有两年的时间, 我们就好好地相处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