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平凡女孩的故事,她的名字叫郑欣宜。你们可以叫他SASA~





Friday, March 27, 2015

梦想●坚持

  

"你的梦想是什么?"
"我想当一个永不放弃的好老师   麗红 上"

 这个电影给我的impact真的很大...就感觉这个老师真的很伟大...就看到在这部电影里,她怎么用她的生命去影响更多人。第一,她提醒了我以后做为教育者,教育最重要还是用那一颗[心], 用生命去教, 去影响其他的生命。那份成就感不是在金钱就能满足的,而是看到每个孩子的成长。孩子的成长就是给每个老师最棒的礼物。

第二,就是去拥有拥有梦想。梦想真的重要吗? 还是最像社会所说的一样, 梦想就是在做白日梦?对而言,梦想说现实一点就是目标。 有了目标,就感觉比较有方向。当然过程中,一定会遇到一些人看不起你, 想要害你, 但唯一能做的就是坚持。要保持住“我相信一定有办法可以解决”的正念去看待每一件事。

第三, 如何面对看待自己的生命。觉得这个老师教育小孩的方式真的很棒。 让我印象最深的事,是麗红老师如何让那位小孩了解死亡的课题。这个小孩,他很害怕闪电,他认为雷会吃人。在几年前,这个小孩的父母在一个雷雨的情况车祸身亡, 这位小孩的阿姨不知道要怎样告诉他这个事实,便说是雷吃了他的父母。这个害怕就这样造成的。麗红 ,她用的方式是真的可以参考的。她告诉了那位小孩,闪电是不会吃人的。意外中,小孩就问:“我的爸爸妈妈是不是死了?”。麗红并没有直接的告诉他,只是让他知道其实爸爸妈妈在天堂一直在看着我们,每一次的打雷,就代表爸爸妈妈的思念。麗红老师让那个小孩转念,同时input真确的观念(雷不吃人),同时也帮到那位小孩克服恐惧。那件事,只是其中一件。终结来说,她的教育观念及方式真的值得去参考。她会一直灌输正能量给他们。她就教了他们,比good的手 势。这让他们明白,自己是行的。凡是什么困难,就会有解决的方法。

最后,让我最感动的是在她身上看到无条件的付出及关怀。他对教育的那份热诚,打动了很多很多的人。这一点我也在他的老公的身上看到。她的老公真的是太好了(应该很难找)..他会是她老婆的最佳支持者。不管什么也好,他的老公都会无条件的给予支持,默默地扶持他的另一半完成他的梦想。太浪漫了!hahaha 回到来, 现在有多少人可以拥有这一点? 就抛给自己一个问题。 如果有一天,某间幼儿园要聘请一位老师,全校只剩5位学生, 薪水只有rm450, 请问你会做吗? 这个问题还是在考虑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